阿九爱散空

常驻散空人,就喜欢看xql贴贴,欢迎散空人扩列,uid220903185☀️

【散空/流浪者空】补作业快乐

临近假期结束,可怜的是那一大摞作业硬是没有碰到多少,空一个头两个大。


流浪者作为空的发小兼同桌,曾经好心提醒过他:“你现在不去写?行吧,那个时候我可对你这种失去了时间自由的人也不会有怜悯之心的。”


空也勉强听进去几句,在放假前几天确确实实努力了一会,写了那作业的冰山一角,很快放弃,投入了整天和流浪者打游戏的快乐时光。


——这不是报应来了吗。空在假期即将结束前一天就是这么想的。


空奋笔疾书,恨不能在假期的时候把这东西写完。流浪者在饭点的时候还给他带了鳗鱼茶泡饭。


空到了饭点早就饥肠辘辘,只不过懒得起身去拿泡面,硬生生等到了流浪者带鳗鱼茶泡饭来。


“阿散对我真好。”


“别自作多情了,只是怕你饿死在家里,结果明天上了头条,丢完我的脸。”


空没理会他的阴阳怪气,继续扒饭,知道流浪者其实刀子嘴豆腐心,估计浑身上下只有嘴是硬的。


……


繁星与夜空一同映入眼眸,已是入夜,唯有盏灯仍亮于漆黑中。


空此时正一边补作业,一边用语音通话同着流浪者谈话。开口引起话题的都是空,流浪者只是时不时应上一两声。


“说好不睡啊,困了就给我讲睡前故事。”


“我困了给你讲睡前故事?现在可不是想听故事的时侯。”


“好了,就是我想听啦。”


“「从前,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…」…哈,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会给你讲吧?”


“……你还是别说话了。”


“那就如你所愿。”


后来,空间之中似乎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和笔划过纸张所带来的沙沙声。虽然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但也不显得尴尬。


终于,空停下了写的动作,放下了笔,甩甩酸痛的手。空看了看时钟——已经凌晨一点多了。


空怕对面的人已经睡着了,声音轻了许多:


“阿散?”


“做什么?写完了?”本以为睡着的人突然出声。


“嗯,写完了,阿散不困吗?”


“看得出来,你尽力了。不过难不成你笨到忘了我非凡胎?”


“嗯嗯,您不是凡胎。”空对这个问题敷衍了几句。


“阿散爱你哦,么么哒。”空对着流浪者说到,“早点休息啊,不然明天看见你黑眼圈的样子我得笑一阵了,拜拜。”


嘟——


流浪者笑出声,“我也是”寥寥只字只是消散在空中,除了说出的人,没有谁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