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九爱散空

常驻散空人,就喜欢看xql贴贴,欢迎散空人扩列,uid220903185☀️

【散空/流浪者空】花吐症

√现代pa,是xql的贴贴,花吐症,这篇大概算是空空的日记换个人称,彩蛋是更深程度的贴贴


1

今天,是空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。他在不断地左顾右盼后终于来到了教室。


空看了看周围,嗯,很好,找到一个旁边有人坐的地方。


“你好,我是空。”


空与亲爱的同桌的热烈讨论正由着这声招呼而正式开启。


“原来你也喜欢这部电影,我也是诶……”


肩膀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拍,


“在闲聊?方便带我一个吗?”是带着善意的少年音,空转过头,看见的只有那非人般精致的面容,透过那金丝眼镜能看到这双堇色的眼睛,让人觉得眼前人矜贵而又平和。


“扑通”是心跳加快,一下又一下跳动的声音,没有震耳欲聋,但少年人的悦耳声音环绕耳边,生生盖掉那心跳声。


是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失态,以后空每次想起就觉得耳朵发烫。看着人家发呆好丢人,空想。


2

调了位置,刚好流浪者就坐在空的身边,原本比较紧张的空更加拘谨了,但心里都快开心死了。


3

即使再拘谨,在这么多天的天的相处下也勉强算作熟识。空发现,自打二人熟识之后,流浪者是越来越毒舌,有时是真的能把空怼的哑口无言。


而空只能默默吃下哑巴亏,就在一些小细节上做小动作:流浪者的饭几乎是空带来然后一起吃的,而空又是自己做饭,就故意做了甜食,看着流浪者发黑的脸色偷笑,再慢慢地把那份只属于流浪者的饭拿给流浪者。


顺便一提,两个人还是邻居。这一点还是意外发现的,空有一次回家发现流浪者也是走这一条路,一边回家一边高兴地拉着对方闲聊,最后才发现原来两家住的这么近。


4

“给你。”空递给流浪者一颗咖啡糖。


流浪者看到空手心那颗小小的糖,转头:“什么东西,不要。”“不甜,苦的。”空甜甜笑了,“知道你不喜欢甜的,特意去买了苦的,是真的苦,试了好几颗我都受不了了。”


“看你这几天课上的没精神,特意去买给你的,课还是要听的,不过还是好好睡觉。”空一顿,继续说,“不然我就半夜变成猫爬你家的窗,来你家陪你睡,不想被我纠缠就好好睡觉。”


流浪者闻言,只能嫌弃(bushi)地接过那颗咖啡糖,硬巴巴地挤出一句:“谢了。”还没等空高兴一会,流浪者又补了一句:“你倒也不用变成猫,因为你平时纠缠我还少吗?”


闻言,空嘻嘻一笑,一只手搂过了流浪者的脖子:“废话,不纠缠你还能发现你另外一副面孔。”


5

“你知道吗?最近出现了花吐症。”


“知道。唉,我周围人都有这种症状。”


空死死盯着手心的花瓣,一阵无言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或者说他不知道该拿这病怎么办,因为他相信


流浪者不会喜欢他。


6

流浪者发现空最近有意无意地避着他,一次两次可以容忍,但到了两人见面空打算连招呼都不打就走的时候,这种积攒的怒气彻底爆发。


“呵,同桌你要躲到我什么时候?”流浪者的质问让空的脚步顿了顿,随后是一阵剧烈的咳嗽声从空身上传来。空用手捂住了嘴巴,但又坚持回答:“我……咳咳,可没有躲你。”


空明白,他的逃避并无作用。每到深夜,那死死压制的思念与爱恋便如喷泉一般喷涌,只能在黑夜之中不断小声呼唤他的名字。夏夜之中唯有那不断的咳嗽声最为震耳,偶尔也会传来知了的悲鸣,更为痛苦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沉默了很久很久,空终于用着他那发哑的声音勉强出声。流浪者走到了空的面前,将他捂着嘴的手拉了过来,果不其然,空的手心出现了一朵盛开的花。


流浪者不敢相信,那个在记忆中一直带着灿烂的笑容的空,会是眼前这个不断剧烈咳嗽的人,而那朵盛开的花,也难以令人相信是从空的口中吐出,而他……到底是在多少个黑夜下撑过来的?


“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这段时间不断远离我,疏离我?”流浪者嗤笑了一声,明晃晃表达了对空的不屑与嫌弃。


“那你听好了。”流浪者在空震惊的目光中说出了那句能让空为之心动的话:


“我也喜欢你,菜鸟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